颈椎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2021年8月1日 分类:颈椎病百科 作者:李国民

        相信每个白领女性对于颈椎病都不是太陌生的,尤其是对于哪些久坐不动的人来说,颈椎更容易出现毛病。大家不要小看小小的颈椎病,它严重起来并发症是相当多的,有视力下降、血压升高、猝倒等等,下面就具体了解一下有可能出现的一些并发症吧!

        颈椎病的并发症

        1、颈椎病患者在视力上会出现障碍,主要的症状表现有看东西模糊、眼睛胀痛、害怕光、流泪、瞳孔不对称等等,最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视野缩小、视力锐减,这就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了。

        2、猝倒也是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一个并发症,现实生活中很多颈椎病患者会在站立的时候突然扭头,身体忽然失去平衡而猝倒,倒地后很快不能清醒,没有意识障碍,这对性命就会产生威胁了。

        3、颈椎病的还有一个并发症是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波动比较大,会忽然升高或者降低,我们把它称为颈性高血压。这与颈椎病所致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和交感神经受刺激发生功能紊乱有关,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皆为中老年多见,故两者并存的机会不少。

        从颈椎病的并发症可以看出这是一种对人体健康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平时对这种疾病的了解太少,忽视了它的一些并发症,最终导致自己视力模糊,血压升高等严重后果。有些并发症的出现是会威胁到性命的,这样对您身体的伤害就是显而易见的了。

    继续阅读